聍禾荇

当你看着深渊时,深渊也在看着你。

我是一个冒险家

我是一个冒险家
我花了一半天去做梦
一半天去怀念之前的冒险经历
和第五人格的易触电人格一样
我常把自己陷入人生窘境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逃脱了
但也有极少部分迷失了方向
迷失在了庄园与恶鬼为伴
我所喜爱的东西大多不切实际


所以我成了幻想家
我的理想主义被当作现实主义
是因为曾经踏踏实实过生活
却被告知人生走一遭不要太计较
如果连糟糕也认真经历
还谈什么遐想的勇气
所以我浪漫情怀被浇了个灭


我是个理想国的大力怪
愿意相信自己架构的世界
痛苦来了把自己藏在灌木里就好
可是灌木林里拥挤得像沙丁鱼
却要等待好长好长久的时间
如果兔子想要拜访我
用蛮力把兔子驱逐
如果兔子试图想要理解我
先要找到理想国的入口
通过狭长而昏暗的隧道
有时候我在角落里
有时候我在隧道中穿梭
但更多的时候里我哪也不去
我就在我的理想国


我是黄昏彼岸河里一个使者
我想去哪里看就舀起河水
我想渡痛苦的人上来世
但他们在微澜水波雾气中失去踪影
我常怅惘着梦河水为什么不肯饶恕我们
我从哪里来该到哪里去
却忘却从倒影中可以看见自己的身影

评论
热度 ( 1 )

© 聍禾荇 | Powered by LOFTER